天空港湾

【李泽言× 魏谦】 所谓爱情

突然间被魏谦萌到😂
⚠️OOC警告



魏谦也不懂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李泽言的。

也许是在李泽言身边呆久了?自己跟了他7年,李泽言工作时的模样他天天见。审阅投资申请时的专注,周旋于金融寡头间的老道,与竞争对手博弈时的从容,魏谦尽收眼底。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这话一点儿不假。就算自认性取向正常,魏谦在见到总裁先生的时候心里也难免小鹿乱撞一番。

所以魏谦经常向李泽言提出主动加班,既能领加班费,又能在李泽言身边多赖一会儿。李泽言也乐见其成,多了个好助手帮忙自己处理集团大小事务,何乐而不为?

身为李泽言的金牌助理,魏谦是不会让这点小心思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的。每天能与心上人接触已是一大幸事。魏谦不求天长地久、海誓山盟,只求总裁能找到一位爱他的伴侣足矣。或许等自己老了,还能把年轻时的这段风花雪月讲给未来的孩子听。

最近的恋语市流感肆虐,公司有不少员工向人事部门请了病假。连续通宵一周后,魏谦起床时就觉得头昏脑胀、身子发虚,量了下体温,39.8℃。打电话跟李泽言说明了情况,对方很勉强地回了句“好吧”便挂了电话,连一句客套的“好好休息”都不肯说。

魏谦叹了口气,自家总裁一直都不乐于表达自我,自己在他心中也没有达到会让他关心的程度。花了半小时收拾低落的情绪,魏谦带着病历就去看医生,挂号、验血、吊瓶、取药,在人挤人的医院里一呆就是一整天。出了医院,已是晚上7点。魏谦坐在医院对面的粥铺里一边喝着青菜肉松粥一边和Cindy发微信。

“你知道吗我今天被总裁抓去当临时助理了。”

“哦?感觉如何?”

“我都快炸了!今天总裁看了一份文件后大发雷霆,把财务部门经理和市场部门经理叫过来骂了一通,现在还没消气呢!”

“习惯就好。”

“谦哥我没你不行啊!总裁没你不行啊!”

但愿如此,魏谦喝了口粥一不小心烫到了舌头,正呲牙咧嘴着手机却响了。低头一看,“李总”两字在屏幕上闪得正欢。

“总裁?”

“是我,财务报告出了问题,上个月的投资无效。”

“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公司。”

在医院耗了一整天,魏谦只想回家闷头睡大觉。奈何李泽言遇上了烦心事,他是不可能放任不管的。扔下喝了三分之一的粥,魏谦拦了辆出租车抓着病历和药就去了华锐。到了会议室,执行经理们、集团董事、股东都在,李泽言坐在主位,Cindy见了他仿佛见到了救星一般,把怀中的一大摞文件塞给他后头也不回地跑了。

“魏谦来了,我们继续。”李泽言比了个“请”的手势示意风险评估与管理部门经理,对方清了清嗓子,战战兢兢地汇报:“我们一直在把不同风险级别的产品打包成一个产品出售,您应该也知道,这种产品一直收益颇丰。当下我们遇到的问题是,公司往往要花一个月的时间来正确地对这些产品进行风险评级,现在……”

李泽言一边听着,一边漫不经心地拨弄着眼前的文件。魏谦知道,每到重大会议或者遇到特别烦恼的事情,李泽言总喜欢来一杯用白色瓷杯装着的68℃的萨尔瓦多咖啡。到茶水间拿了个骨瓷杯用开水烫了烫,魏谦知道,这样咖啡倒进杯子后温度不会迅速下降。

希望李总未来的伴侣也知道他的这些小喜好,魏谦苦涩道。

把咖啡端给李泽言时,魏谦发疼的喉咙忽然一阵痒痒。他深吸一口气,保持双手平稳把咖啡放在总裁面前,然后轻声走出会议室,待到门关紧后才大声咳嗽起来。

李泽言看着他目光微动,拿起瓷杯喝了口咖啡,酸苦均衡,温度正好,挑不出毛病。
正如他的助理一样。

会议凌晨三点多结束,魏谦又留在李泽言的办公室里陪他加了段班,文件归档、安排行程、联系银行,一旦忙起来就没有休息的时间。等到全部工作都做完,已是第二天早上。为李泽言泡了杯美式咖啡后,魏谦趴在办公桌上闭着眼睛,医生开的药他昨晚来不及吃,得不到休息使得他好不容易降低的体温又上升了好几度。

李泽言看着他难受的模样,小口小口地喝完咖啡后说道:
“我送你回家。”

魏谦受宠若惊,连忙从桌面上支起脑袋,速度太快以至于眼前一阵晕眩:
“不劳烦您,我自己回去就好。”

李泽言根本不给他反驳的机会,扶起魏谦帮他整理好衣服后拉着他走出办公室。魏谦吓得赶紧抽回自己的手,对此,李泽言挑了挑眉,只是淡淡地开口:
“走吧。”

这两个字带有极大的魔力,魏谦稀里糊涂地就跟着李泽言上了车。一路上两人都没讲话,魏谦也不敢看李泽言,干脆闭上眼睛在副驾驶座上装睡,没想到装着装着竟然真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迷糊中魏谦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额头,睁眼一看,李泽言已经把车停在了自家楼下,这会儿正摸着自己额头看着自己呢。

“醒了?回家睡吧,这样多不舒服。”

“好的,谢谢总裁。”魏谦低头小声致谢。

李泽言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我和你一起上去。”

回到家里魏谦才发现自己又饿又困又累,走了几步便脚步不稳差点儿一屁股摔在地上,幸好李泽言扶住了他。

“赶紧去床上躺着!”

李泽言用家里剩的食材做了白米粥、拌青菜和肉末鸡蛋羹,端到魏谦的卧室后他坐在床边舀起一口粥,小心翼翼地吹着面上冒着的热气。魏谦躺在床上困意绵绵,然而自己头昏脑热,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

“起来吃早饭。”李泽言温柔地说道。

坐起身后魏谦正打算接过粥碗,却看见李泽言把调羹伸到了自己面前。

“张嘴。”

“我……我自己能来。”魏谦哑着嗓子,偏过头去咳嗽了几声。

“叫你张你就张,张嘴。”李泽言完全不听,把调羹朝魏谦伸得更近了些,魏谦无奈,只得乖乖张嘴。米粒软糯,温度适中,粥的清香在唇齿间蔓延开来。

“谢谢您,剩下的我来就好。”魏谦颇不好意思。

“啊—”李泽言舀了口白米粥像哄小孩子似的哄着自己的助理,魏谦羞得满脸通红,就这样一口一口地吃着李大总裁喂给自己的早餐,心脏几乎快要跳出胸腔。吃完了早餐又喝了温水吃了药,魏谦有些撑了,便靠在靠枕上瞑目休息。李泽言看着他,回忆着两人间的点点滴滴。

这段时间魏谦见到自己时的小慌乱他全都看到了,两人一起工作了七年,知彼如知己,魏谦的喜好甚至一颦一笑,他全部了然于心。更何况对方看向自己时,满目的深情藏也藏不住。

自己对他何尝不是没有感情?之前有好几次留魏谦加班、节假日叫他帮自己跑腿,还不是为了借故和他多相处一会儿。只是李泽言习惯了藏匿自己的感情,实在不善于表达罢了。

想着想着,李泽言握住了魏谦的手,细细摩挲着对方的掌纹。过高的体温带来了更多的温暖,暖得李泽言的脸颊也不自觉地红了起来。

魏谦一怔,短暂地停顿后紧紧地回握住李泽言的手,十指交缠,难以分离。

直到确定,手的温度来自你心里。
这一刻,我终于勇敢说爱你。

魏谦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看着李泽言轻声说道:
“李总。”

“嗯?”

“我喜欢你。”

李泽言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我知道。”

我也喜欢你。

所谓爱情,不过日久生情。

你在我手,便归我所有。






END

评论(30)

热度(2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