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李泽言× 魏谦】 口是心非

路过甜品站后的产物

金拱门真是虐狗好地方😊

[用黑卡都买不了的食物]


⚠️OOC出没注意




“不准吃垃圾食品。”

“可是……”

“没有可是。”

“我……”

“我说的话你都敢不听了?”

“没有没有。”魏谦连忙摆手。这会儿他正和李泽言站在金X门的甜品站外,好不容易排了半天的队,魏谦刚准备点餐,没想到自己的上司来了这么一出。

难得两人一起到南方出差,比起连续几天保持气温零下几度的恋语市,这里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不需要大衣更不需要围巾,穿着单衣就可以出门。会议结束后李大总裁带着自己的助理出门散心,经过这家甜品站时魏谦看着店门口排着的长队,忽然提议道:“我们吃个冰淇淋吧,第二个半价。”

队伍里站着不少小情侣,两人互相依偎着撒娇缠绵,好不甜蜜。昨天经过这家甜品站,魏谦就看见两个小情侣手挽手地和店员说:“两个甜筒。”然后两人开始在甜品站门外嬉笑打闹。想起以前自己都是一个人排队,这种时候,魏谦脱单的欲望总会特别强烈。

所以这次和李泽言出门,魏谦就有意地把李泽言往甜品站这边带。自己暗恋了他这么久,叫他陪自己吃个半价的冰淇淋也是应该的吧。

李泽言看着招牌不知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他点了点头。

“好。”

没想到剧情发展成了这样。

两人就这样直挺挺地站在甜品站门口,店员冲他们尴尬地笑着。魏谦看着后面黑压压的队伍,对他们露出了一个抱歉的微笑。

“既然不买东西,您为什么还要排队?”

“为了教育你。”

“……我们都等了这么久了,就让我买一个原味的冰淇淋可以吗?”魏谦还在做拼死挣扎。

“不行,不准,不许。”李泽言强硬地否决了这项提议,然后大步流星地迈出队伍。魏谦无奈地和店员道了歉,飞快地跟了上去。

我这个助理当得真够累。

出差结束后回到华锐总部,魏谦和Cindy狠狠吐槽了这件事。

“我就是想吃个半价冰淇淋,总裁一点面子都不给,还当众让我难堪。”

“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是你肯定早就生气了。”

“我也生气啊,吃个冰淇淋而已,至于跟要了他的命一样吗。”魏谦越想越窝火。

“不气不气,人家是高高在上的总裁,我等贱民的食物他根本看不上。”Cindy安慰着,两人在茶水间里大笑起来。现在是午休时间,员工们都去了食堂吃饭,办公室里空荡荡的,不会有人听见他们的谈话。

“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吃甜筒了。咱们哪天一起去吧,第二个半价不是?”Cindy提议道。

“好啊,总裁这周六下午休息,我也没班。我们一起去吧,顺便吃个饭。”魏谦很高兴,终于不用一个人孤零零地吃冰淇淋了。

“我们一起去souvenir哈哈哈哈哈。”

“别别,我吃不起。”

周六下午两人来到了金X门的甜品站外,气温明明才3摄氏度,人民群众对金X门的热情依旧不减。

魏谦扶了扶有些歪掉的眼镜:“这么冷的天还有这么多人排队。”

“冰雪中吃冰淇淋,别有一番情趣呀。”Cindy挽着他的手笑眯眯地说。

“也是呢。”魏谦拉着她走到队伍最后面,两人有说有笑。笑过之后Cindy看着四周,忽然身子一抖,表情跟见了鬼似的。

“我……肚子痛,你先排队,我一会儿就来。”

“嗯?”没等魏谦反应过来,Cindy就“噌”地一下蹿出了队伍,在街道尽头消失不见了。

刚刚还好好的,怎么忽然就这样。

魏谦有些失望,也许老天爷就不打算让自己吃第二个半价的冰淇淋。

到了甜品站的窗口前,魏谦看着旁边张贴着的海报,想着冰淇淋要吃新品巧克力味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原味。这时,他感觉有人走近了自己身边。

看样子Cindy回来了。魏谦很开心,看也不看地就拉着对方的手臂往自己身边带:“Cindy,你看看要巧克力味的冰淇淋还是原味冰淇淋?”

对方毫无反应。

“Cindy?”魏谦正纳闷着,转头一看,身边站着的人不是Cindy,而是黑着脸的李泽言。自己正挽着李大总裁的手臂,两人的身体紧贴着一点儿缝隙都没有。

魏谦跟触电似的,甩开对方的胳膊赶紧闪到一边去。

“你跟你的小女友很亲密啊。”李泽言冷冰冰地开了口,脸上眉头紧皱、乌云密布。

魏谦举起双手以示无辜,连连摇着头向李大总裁解释:“我们只是普通的好朋友。”

“好到光天化日之下当众牵手?”

“我……我们没有牵手。”

“还要一起吃冰淇淋?”

“这不是……第二个半价……”

“你是有多穷,吃冰淇淋还要拉个人就为了省一块钱?”

这根本就不是省不省钱的问题啊,单身狗每次看见“第二个半价”都会感受到来自金X门和社会的恶意啊。

魏谦有些恼了,自家总裁休息日还不给自己好日子过,吃个冰淇淋也不停地怼。心里一衡,随口就反问道:“您是有多闲,下属吃个冰淇淋您还跟着?”

李泽言忽然无言以怼。那天他准备去茶水间喝杯热水,无意间听见了自家助理和女员工的对话,还听见了两人周六下午的约会。李总当时就很不高兴,自家魏谦最近翅膀硬了,都说了不让他吃垃圾食品,他还要拉着别的女人一起去吃冰淇淋。

于是玉树临风的李大总裁在难得的休息日里早早地来到这两个人约定见面的地方,躲在角落里偷偷观察他们,还跟着他们一起来了甜品站。李总用必杀技·杀人目光死盯着魏谦身边的Cindy,对方接收到后回头一看马上和自己的视线撞了个正着,慌慌张张地就逃跑了。自己的傻助理还一副一头雾水的模样,真是……

可爱。

现在自家的傻助理生气了。李泽言有些尴尬,装作咳嗽了几声后看了看新品的海报,掏出黑卡对着甜品站的店员说:“要一个巧克力双旋。”

这样又能吃原味的冰淇淋又能吃巧克力味的冰淇淋,李大总裁为自己的机智默默地点了个赞。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里只能收现金。”店员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

“Quoi(什么)?”李泽言一脸大写的懵逼,震惊过度甚至爆了句法语。难得见他这副模样,魏谦笑了起来,掏出口袋里的硬币递给店员说:“要两个巧克力双旋。”

“我不吃垃圾食品。”回过神后,李泽言依旧嘴硬。

魏谦没理他,向店员比了个“2”的手势。店员把冰淇淋递给魏谦的时候,他忍不住咧着嘴露出了一个孩子般的笑容。

“幼稚。”李泽言嘴上这样说,目光却忍不住地在自家傻助理的身上停留着。工作时彼此的压力都不小,自己很难见到他孩子气的一面。这样一想,偶尔吃吃垃圾食品也没什么不好。

“这是您的。”魏谦一边吃着甜筒一边把另一个冰淇淋递给李泽言。终于享受到了心心念念的第二个半价,而且还是和自家总裁一起,魏谦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李泽言没有伸手接过冰淇淋。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的站着,谁也不说话。举得久了,魏谦的手有些微微颤抖。

“那个,我的胳膊有点儿酸了……”魏谦小声说着。李泽言听了,走近了几步。正当魏谦以为他会接过甜筒时,自家总裁却低头凑近自己,伸出舌尖缓缓舔着自己嘴唇上沾着的冰淇淋。

“味道不错。”

魏谦手一抖,手里的两个甜筒“啪唧”一声掉在了地上。

李泽言露出了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微笑,牵着自家的傻助理缓缓漫步在城市街头。

“以后你不准和其他人一起出去。”

羞得满脸通红的魏谦飞快地点了点头,李泽言笑意更深。

“你只能和我在一起。”







END

评论(1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