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Now Boarding 航空AU 空少!Legolas / 机长!Thranduil

Chapter 20

当晚,Legolas在Thranduil公寓的阳台上喝着矿泉水,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

“床前明月光……”

Thranduil瞪着他。

……我爸是你妈。举头望明月,自挂东南枝

“好歪诗。”Oropher鼓掌。

“你跟Elrond借了诗集,作诗水平却一点儿都没有提高。”Thranduil说。

“《一瓶洗发水》的歌词可是我写的。我的洗发水,时尚时尚最时尚,Duang~!哪天我也给您写一首。”Legolas恶心他。

“敬谢不敏。”Thranduil面无表情。

Legolas又举起矿泉水瓶:“对水当歌,人生几何?统计向量,导数函数。”

“想不到你喜欢数学。”Thranduil依旧面无表情。

“别,我最讨厌数学了!我刚刚念的都是我这辈子不共戴天的仇人!”

“我现在还记得你上次在客舱里教小女孩背8×9=76,我现在还很奇怪为什么她的父母没有向公司投诉你。你的数学是有够烂的。”

吃着小杯糕的Oropher觉得自己听不下去了。

“有什么关系嘛?数学不好的男孩子运气不会很差的。”

“你是不是矿泉水喝高了?”

“还不得怪您不让我喝酒!哪有人把水问青天的?”

“你要想被停职的话尽管去喝好了。我提醒你,五周后我们都要体检。”

“Aragorn都能抽烟,你却不让我喝酒。”

“他不是戒烟了吗?”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Legolas赶紧捂住嘴巴。

“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Thranduil诡异地一笑。

“Oropher先生,您能教我弹小星星吗?”Legolas连忙转移话题。

突然被点名的Oropher还没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来不及放下手里的小杯糕就被Legolas拉进了客厅。

-----------------------------------------

周一,Aragorn在机场休息室里发现了一份薯条。

“周三要体检,不能抽烟,我就过把瘾吧。”心里这么想着,Aragorn拿起一根薯条叼在嘴里。

“Aragorn!今天千万要离Thranduil远点儿!”急匆匆赶来的Legolas说道。

“怎么?你得罪他了?”Aragorn依旧悠闲地叼着薯条。

“不是!我不小心……”Legolas还没说完就愣住了。

“早啊,两位。”Thranduil笑眯眯地走进休息室。

Aragorn看见Thranduil,赶紧把薯条吐到地上,用脚狠踩几下。

“你心情不好,踩薯条发泄吗?还是你把它当烟抽?你真的戒烟了吗?”Thranduil笑得更灿烂了。

尼玛!被算计了!Aragorn后悔莫及。

“看你最近挺辛苦的,给你留四分之一的工资好了。”说完,Thranduil一秒变脸,“现在,马上滚蛋!”

Aragorn绝尘而去。

------------------------------------------

“恭喜副驾驶Aragorn先生要再等上3年才可能升任为机长。”Faramir举起咖啡杯。

“嘤嘤嘤嘤嘤嘤……”Aragorn哽噎。

“我很抱歉,真的非常非常抱歉!”Legolas愧疚万分。

“怪我,烟瘾一直戒不了。”Aragorn双手抱头。

“我哥比你小2岁,早你2年当上机长。”Faramir再补一刀。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Aragorn再度哽噎。

“我很抱歉,真的非常非常抱歉!”Legolas愧疚万分。

“怪我,烟瘾一直戒不了。”Aragorn的头更低了。

“我哥比你小2岁,早你2年当上机长。”Faramir又捅一刀。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Aragorn哽噎。

“我很抱歉,真的非常非常抱歉!”Legolas愧疚万分。

“怪我,烟瘾一直戒不了。”Aragorn趴在桌上。

“我哥比你小2岁,早你2年当上机长。”Faramir继续捅刀。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Aragorn哽噎。

“你们能停下来吗?”Eomer翻了个白眼。

------------------------------------------

“你的手臂要放松,不要用力。”Oropher纠正Legolas的动作。

“但这实在是太难了。”Legolas尽量放松手臂。

“这需要时间,总有一天你会做到的。”Oropher鼓励他。

“原来弹一首小星星这么难。”Legolas叹气。

“做哪件事情是容易的呢?”Oropher笑着问。

夕阳金色的余晖照耀在钢琴光滑的漆面上。

“我原本以为自己只要花5分钟就能学会小星星。”Legolas挠挠头。

“你花的时间也不长。”Oropher安慰他。

“其实我想叫您教我弹埃尔加的《爱的礼赞》。”Legolas说。

“这首曲子不容易啊?你想弹给Thrandy听?”

“是,您只要教我右手的主旋律就好了。”

“Oropher先生,这台施坦威能不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我想是可以的。Thrandy和我经常给这台钢琴做保养,琴弦没有生锈,这黑色油漆还是刚刚喷的。你要躺在钢琴上睡觉吗?”

“不,嗯,也许。”Legolas很尴尬。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