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Now Boarding 航空AU 空少!Legolas / 机长!Thranduil

Chapter 26

Thranduil和Legolas来到南京东路站。

“在南京东路站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去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Thranduil说。

“听起来好二。”Legolas评价。

“明明最二的人是你。”Thranduil白了他一眼。

地铁进站,车厢内人头攒动。

Legolas觉得自己是被挤进地铁的。

“中国确实是人口大国,地铁挤得连扶手都抓不了。”Thranduil说。

“您可以抓着车厢顶上的铁杆。”Legolas指了指Thranduil头顶上方。

Thranduil抿了抿嘴,最终还是抓住了铁杆。

有什么东西抱住了Thranduil的腿。

他低头一看,原来是个小女孩。

“不好意思,我以为这是扶手。”小女孩道歉。

“……没事,你就抓着吧。”Thranduil用中文回答。

Legolas的双肩剧烈耸动。

“别笑了。”

“咳,是。”

车厢内,广播响起:“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浦东机场。”

“机长,这趟车的终点站好像是浦东机场。”

“我们是不是坐反方向了?”Legolas看着Thranduil。

“……中国人指路牌上的英语简直是不知所云。”Thranduil不自然地看着车厢顶部。

“您回答我的问题。”

“……也许,应该,确切的说,是。”

“……您也会坐错地铁。”

“因为和你待久了,智商也被你拉低了。”

“您自己2还不承认。”

“……闭嘴。”

------------------------------------------------------------------------------

“咱们坐磁悬浮列车到龙阳路,然后再坐二号线去虹桥枢纽。”Legolas说。

“我没意见。”Thranduil有点心虚。

磁悬浮列车的车厢内,Legolas盯着车厢顶部显示的时速,Thranduil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现在的时速已经达到431km/h了。”Legolas惊喜地说。

“哦。”Thranduil回应。

“没关系的,一次小失误而已,不用放在心上。”Legolas安慰地摸了摸Thranduil的头。

Thranduil忽然觉得自己像一只被主人安抚的金毛猎犬。
不过被Legolas这样摸着挺舒服的。

“如果是在紧急情况下犯了错误,那么机上所有人员都会被我害死。”Thranduil叹了口气。

“人生在世,哪能不犯错?”Legolas皱眉。

“你大可以犯错,大不了被乘客投诉就作罢。我可不行,一些微小的错误就是致命的。”Thranduil更郁闷了。

“所以您不仅努力让自己保持健康,还扣生病的飞行员的工资,好让他们尽量避免生病?”Legolas问。

“对。”

“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尽量少犯错误,这才是人的准则。我倒觉得,会犯错误的机长更有人情味。”Legolas微笑着说。
“更何况在大家眼中,与其说您是天使,不如说您是魔鬼。”

“就你多嘴。”Thranduil拍了Legolas脑袋一下,嘴角却止不住地上扬。

---------------------------------------------------------------------------

“下一站: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可换乘轨道交通10号线。需要换乘的乘客,请注意换乘列车的首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从左边车门下车。”

“虹桥火车站就在机场旁边,听说以后还会建磁悬浮车站呢。”Legolas说。

“不过磁悬浮列车不够平稳,舒适度一般,票价也不便宜,咱们那间车厢只有我们2名乘客,所以扩建的可能性也不大。”Thranduil说。

“您说得很有道理。咱们走快一点!”Legolas点头同意。

“急什么?航站楼又不会跑。”Thranduil不以为然,故意慢吞吞地走。

“拜托您快点,快要赶不上了!”Legolas催促他。

拉着Thranduil跑到迎宾六路的铁丝网旁,就看到一架A340-600从跑道起飞。

“看哪!是中国洞房航空的世博号飞机!”Legolas兴奋地指着飞机。

“明明是东方航空。”Thranduil无语地纠正他。

“我是来看她起飞的,听说她马上就要退役了,就查了查时刻表,打算在这儿等着见她。这可是中国最后一架A340-600!”Legolas说。

看着Legolas兴高采烈的样子,Thranduil又有些难过。

“对不起。我根本没有顾及过你的感受。”Thranduil道歉。

Legolas吃错药一样看着Thranduil。

“您还好吧?是不是我昨晚太用力……”Legolas关切地问。

“闭嘴!我知道你很猛!”Thranduil立刻就炸了。

“其实您没有必要道歉,因为您没做错什么事,而且您以自我为中心,或者说,自私自利的形象人尽皆知。”Legolas笑着说。

“有那么糟吗?”Thranduil抬头看飞机。

“不信您问其他人。”Legolas肯定地说。

“……好吧。”Thranduil撇嘴。

“您的心里还是关心大家的,只是不善于表达感情,连上次问我饭吃了没还要说是Oropher先生问的。”
“您只要把想法用更体贴的方式表达出来,比方说问候一声,大家都会很高兴的。”

“……做不到。”Thranduil赌气。

“打个招呼很简单的,我希望大家都喜欢您。”Legolas认真地说。

“……”Thranduil 不说话。

“看!波音777-200!”他突然伸手指着起飞的飞机。

“您能不能好好回答一次我的问题?”Legolas叹气。

“不能。”Thranduil干脆地回答。

“老顽童。”Legolas评价。

换来的是一记轻轻的耳光。

评论(2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