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绿叶王子和垂耳国王

Chapter   8





“They're taking the hobbits to Isengard!”


“Da hobbits da hobbits da hobbits da hobbits da hobbits da hobbits da hobbits da hobbits … ”


“To Isengard!To Isengard !To Isengard !”


“我要炸了!吱!闭嘴!”Thranduil一爪拍在Legolas握着缰绳的手上。


“这是我刚向Lindir学习的歌曲。”Legolas心情非常好。


“智障歌曲。你给我闭嘴,吱!”Thranduil抽动着鼻子。


“看!Isengard的高塔!咱们到了!”Legolas指着前方黑色的高塔,Thranduil也伸长脖子看向前面。


黑色的高塔几乎要插入云端,令人望而生畏,高塔的四周非常安静,只有塔底的大风车在吱溜溜地转着。


Legolas抱着Thranduil从马背上一跃而下,将马拴在风车旁后,走到看似入口的铁门前,在门上摸索着,寻找把手或开关,然而他一无所获。


“我们该怎么进去?”Legolas挠着头问。


“你的手旁有一个水晶球,吱。”Thranduil指了指门口一个矮柱上的水晶球。


Legolas将手放在水晶球上,透明的水晶球内有白雾缓缓出现,并渐渐扩散开来。不一会儿,一对硕大的鼻孔出现在水晶球中。


“哪位?”鼻孔问话了。


“您好,我是Legolas Greenleaf。我想请白袍巫师Saruman帮我个忙。”Legolas回答。


“是独自一精的Legolas还是带着只老兔子的Legolas?”鼻孔又问。


“没有人比你更老了,蠢货!”Thranduil气愤地叫道。


“我知道了,快上塔顶来。”鼻孔说完,消失在了水晶球中。没过多久,一段长长的、灰白的毛发从塔顶垂了下来,尾端刚好垂在Legolas面前。


“……这是什么?”Legolas有点发怵。


“我蓄了多年的胡须,你可以抓着它爬上来。”Saruman的鼻孔又出现在水晶球中。


“吱!恶心!”Thranduil嫌弃地吐了吐舌头。


“这胡须我洗过好多次了,一点儿也不脏。”Saruman解释。


“可我们还是觉得这非常奇怪。您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让我们上去?”Legolas虚弱地问。


“啧,要求真多。你们等一下。”Saruman的鼻孔又从水晶球里消失了,并且迟迟没有再出现。正午的阳光火辣无比,Legolas百无聊赖地踢着小石子,搓脸搓腻了的Thranduil趴在他的小腿上,满是期待地看着他。Legolas叹了口气,俯身抱起Thranduil,轻柔地摸着他脑袋上的毛发,让他趴在自己胸前。


阵阵冷风从头顶袭来,突然,Legolas发现脚下的阴影莫名地逐渐扩大,抬头一看,一只巨鹰正在他头顶上方盘旋。鹰王Lando Val扑扇着翅膀抓住Legolas,突然双脚离地让Legolas不禁抱紧了怀中的Thranduil,生怕他掉出自己的怀抱。


Lando Val将Legolas和Thranduil放在Isengard高塔的塔顶上,白袍巫师Saruman正拄着魔杖恭候在那儿,他的胡须比Legolas想象中的要短得多。


“谢了,Lando Val。下次记得提醒我帮你把你的羽毛变成彩虹色的。”Saruman挥了挥手,向Lando Val告别。


“快把我变回来,吱!”Legolas怀里的Thranduil抽动着鼻子。


“急什么?咱们先好好聊聊。你好,Legolas Greenleaf。”Saruman伸出手,郑重地和Legolas握了握。


与此同时,13个矮人骑着小马来到夏尔。到了Bilbo家门前,大家翻身下马。


“不知道舅妈今天会做什么点心?”Fili舔了舔嘴唇。


“但愿有柠檬芝士蛋糕。”Kili笑得非常开心。


一言不发的Thorin站在袋底洞门口整理好自己的着装,正准备在漆着绿色油漆的门上有礼貌地敲几下,忽然他想起Bilbo曾说过以后矮人们来喝下午茶时都不必敲门,于是抬起穿着皮靴的脚,狠狠地踹开Bilbo家的大门。


成群的、叼着点心的侏儒兔齐刷刷地看向门口的矮人们,Frodo和Sam正给Feren梳毛,Merry挠着Galion的肚子,Pippin帮Tauriel扎了个粉红色的蝴蝶结,Gandalf和Redagast优哉游哉地喝着茶,Bilbo则呆呆地看着Thorin: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找你睡……嗯,喝下午茶。”Thorin不自然地摸着脸颊。


“哦~”拿着小甜饼的Gandalf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兔子!”Fili和Kili冲到客厅内抱起几只侏儒兔,摸着他们柔软的毛发。Balin、Bifur和Dwalin也加入Fili和Kili,不一会儿,矮人们都怀揣着侏儒兔,脸上洋溢着温柔的微笑。


“睡也睡不成了,只好帮Thranduil带孩子了。”Thorin忧郁地叹了口气。


回到Isengard----


“我立志当中土音乐潮流的风向标。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如My Wonderful Bawang Shampoo、I Love Big Eye、Coolest National Style以及They're Taking the Hobbits to Isengard。”Saruman得意洋洋地摸着胡子。


“慢着,这首歌不是Lindir写的吗?”Legolas打断了他。


Saruman并不介意:“Lindir只写了歌词而已,而且只有2句:They're taking the hobbits to Isengard和Da hobbits。这首歌曲的灵魂----旋律,可是我亲自谱写的。”


自由的小精灵Legolas并不打算为Saruman留点儿面子:“我认为这首歌的灵魂应该是歌词,因为它压根儿没有旋律。”


“年轻人,Too young too simple。这首歌看似没有旋律,实际上它的旋律隐藏在每一个歌词间,你必须静下心来,细细品味……”Saruman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


“吱,你们要聊到什么时候?快把我变回来。”Thranduil在一旁急得跺脚。


“别急嘛,咱们还有好多事情还没谈呢。”Saruman摆摆手。


“您那长长的胡子是从哪儿来的?”Legolas好奇地问。


“是我蓄的。我把我剪下的胡子编在一起,这样就能做成一条简易的绳子让前来拜访的人爬上来。”Saruman回答。


“我好困,吱……”Thranduil半眯着眼睛,摇了摇脑袋,强打精神瞪着Saruman。


3小时后----


“我们圣白会议玩纸牌的时候曾经邀请过Thranduil一同加入,但是他从来没有输过,Gandalf、Elrond还有我好几次输得连内裤都不剩,而Galadriel压根儿没穿内裤。”Saruman说。


Legolas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好尴尬地笑笑。Thranduil则四脚朝天地躺倒在地,进入梦乡多时,口水沾湿了他嘴边的毛发。


“您为什么要把他变成兔子?”Legolas轻声问Saruman。


“你不觉得这样的Thranduil很可爱吗?”Saruman反问。


“是很可爱,但他总是要变回原样的。幽暗密林不能没有精灵王。”Legolas有些惋惜地说。


“唉,痴儿。Thranduil就是一个脾气特暴躁的非常非常老的精灵,基本没有什么优点。他喜欢往头上插树枝,喜欢喝别人家的酒,还喜欢数钱。”Saruman连连摇头。


“你还想让他变回来吗?”


“是,我在意他的感受。”Legolas目光坚定。


“直接说你爱我不就好了,吱?”Thranduil翻了个身,一蹦一跳地来到Legolas面前,乖顺地垂着耳朵看着他。


“……”Legolas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Saruman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等你表白之后,我再把Thranduil变回来。”


“快说,吱!”Thranduil等的有些不耐烦了。Legolas弯腰抱起他,温柔地摸着他的脑袋:


“我爱你。从第一次见面你拿胡萝卜指着我时,我就已经爱上你了。”


“我也爱你,吱~”Thranduil心情大好,一个劲儿地往Legolas怀里钻。


“是时候了。来,我帮你变回来。”Saruman举着魔杖走向大厅中央。


Legolas放下Thranduil,伸长脖子环视四周,问道:“小霍比特人在哪里?”


“小霍比特人?”Saruman疑惑地抬起一边眉毛。


“Bilbo说,您带着几个小霍比特人来Isengard玩,就像歌里唱的一样。”


“我一直待在Isengard,哪儿也没去过。”


“可一开始Redagast就告诉我您去了孤山,然后Thorin告诉我……”


“他们无非是想让你们多走几天,好让Thranduil晚点儿变回原样。要知道,全中土恐怕只有你希望他能变回来。”Saruman解释。


“……好吧。”Legolas看着地上正在舔毛的Thranduil,干巴巴地回应。


Thranduil满怀期待地站在大厅中央,Saruman像举着把吉他一样地举着魔杖绕着他转圈,口中念念有词:“噢嘛呢嘛呢呗味哄……”


“这是什么见鬼的咒语,吱?”Thranduil不解地歪着脑袋。


“我瞎编的,这比较顺口。”Saruman还在转圈。


“认真点儿,吱!”巫师到现在还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Thranduil有些生气。


“遵命。巴啦啦能量,沙罗沙罗,小魔仙全身变!”Saruman动作夸张地挥舞着魔杖,忍无可忍的Thranduil一跃而起,张大嘴巴向Saruman咬去。


“妈呀,变!”


半空中的Thranduil褪去黄色的毛发,身子越拉越长,逐渐现出包裹着身躯的光亮黑色长袍。头上的短毛也变为柔顺、飘逸的金色长发,毛爪子伸长,变成白嫩的双手。


然后他“嘭”的一声摔了个嘴啃泥。


与此同时,Bilbo家里还在玩耍的侏儒兔们也瞬间变回了精灵模样。


“哇哦!”Kili眼睁睁地看着趴在自己腿上的红毛侏儒兔变成了红发女精灵,情不自禁地惊呼一声。


Tauriel赶紧站起身,快速地走进厨房,不敢再看Kili一眼。


“哇!真的是精灵!”Frodo和Sam兴奋地大叫,Bilbo的心情也非常激动,Thorin则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


“嘿,能不能再给我们一些蔓越梅曲奇?”屁股陷在箱子里的Feren招了招手,还没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的Galion一脸茫然地披着桌布站在餐桌上。


回到Isengard----


“幸好老夫反应比较快。”Saruman摸了摸自己跳个不停的小心脏。


时间太短,根本看不清脸,而且还穿着衣服,差评。Legolas心想。


头顶着两条长长垂下兔耳的Thranduil艰难地从地上支撑起自己的身子,咬着牙瞪着眼前的Saruman。如Lindir所言,Thranduil确实有超越常精的身高和两条异常粗长的眉毛,但他的脸上没有任何皱纹。相反,Thranduil有着尖削的下巴和精致的五官,足足让Legolas看呆了。


而且Thranduil现在还长着毛球似的兔子尾巴。


“我扶你起来。”Legolas扶起Thranduil,轻轻帮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你……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Legolas有些激动。


“让你失望了?我可不是什么可爱的小精灵。”Thranduil抱着手臂,没好气地说。


“不。嗯……我能不能换一个要求?”


“哦?”


“请你当我的王后!”


“滚边!奶毛还没褪干净就想谋权篡位!”


“我帮了你大忙!”


“用脚毛梳帮我梳毛,啧,我的头发一定乱了。”Thranduil郁闷地摸着自己的脑袋,意外地摸到一条毛茸茸的东西,而且那东西就长在自己的耳朵上,扭了扭腰,尾椎上好像也长着什么东西……


“我跟你拼了!”两眼发红的Thranduil纵身向Saruman扑去,Saruman机智地躲开了。


“把我变回原样,不然我就拔光你的胡子!”Thranduil怒吼道,身后的Legolas死死抱住他,不肯松手。


“这样比较可爱,还富有情趣。”Saruman摸着胡子,慢悠悠地说。


“可爱个大头,快把我变回来!”


“好,好。巴啦啦小魔仙……啊!轻点儿!别打我!”


最终,在暴力的胁迫下,Saruman还是十分非常极其不情愿地把Thranduil的兔耳和兔尾巴变没了。


“真是中土的巨大损失。”Saruman惋惜地摇头,被Thranduil丟过来的胡萝卜砸中了脑袋。







TBC


评论(3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