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Good luck, Aragorn

人皇视角,OOC肯定有。 
因为马上高考,所以拖了很长时间。Sorry , I'm not sorry. :-) 
 
 
 
 
 
 
 
“孩子,你一定要多加小心!” 
 
Rivendell的中心广场上,睿智的精灵领主双眼含泪地拉着我的手。就在我们身边,双子一改平日里嘻嘻哈哈的模样,低头偷偷抹着眼泪。 
 
“我只是去Mirkwood拜访朋友,您太夸张了。”我“嘿嘿”笑着,试图缓和这凝重的气氛。 
 
“你还太年轻,Estel。”义父面色沉重地摇头,“Mirkwood的精灵们并非总是心存善意。” 
 
Elladan和Elrohir忍不住呜咽道:“我们俩上次去Mirkwood……” 
 
“被倒吊着挂在树上……” 
 
“整整一周!” 
 
“那些精几乎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 
 
“一喝醉就分不清东西南北,颠倒黑白是非!” 
 
“用生命捉弄人玩!” 
 
“Valar,他们邪恶的行径令人发指!” 
 
这对双胞胎一向喜欢恶作剧,平日里没少让我吃苦头,看来那些Mirkwood的精灵非常危险,连他们都能被整得这样声泪俱下地控诉着这些精灵的罪行。 
 
也许我该多带些武器。 
 
“Estel,我为你准备了软垫,那儿的监狱里空间狭小,仅有立锥之地,睡觉时它一定能派得上用场。”义父把一个包裹递交给我,闻言我惊讶得张大嘴:“监狱?” 
 
“我们去Mirkwood拜访,每次都住监狱。”金花领主点头回答。 
 
“怎么会?他们这么不近精情?” 
 
“Mirkwood的精灵非常阴险,他们会绞尽脑汁地搜刮你的一切。” 
 
“而且那里的气温非常低,我上次去的时候,被冻伤了7个脚趾。”Elrohir补充道。 
 
“呃……”我偷偷地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我是未来的人皇,我将来要面临的困难远比到Mirkwood做客要大得多。如果我连这个坎儿都过不了,将来怎么可能会完成我的使命呢? 
 
“我会多加小心,谢谢你们。”我真诚地说道,“顺便问一下,Arwen和Lindir去哪儿了?”没有看见亲爱的姐姐、我爱恋的精灵公主,我很是失望。 
 
“Lindir三个月前从Mirkwood回来后,至今仍卧病在床,Arwen正在照顾他。”Elrond解释。 
 
直觉告诉我Arwen的缺席肯定和义父有关系。不得不承认,上次我们拥吻的情景肯定给他留下了很深的阴影。话说回来,Lindir上次是被西尔凡精灵们抬回Rivendell的,为首的红发女精灵和义父说了些什么之后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三天。在Lindir拜访Mirkwood的期间一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希望Legolas能对我温柔点儿。 
 
义父目视远方,他的前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影疾被Gandalf借走了,我在剩下的坐骑中挑了一匹最好的给你,它可以在旅途中祝你一臂之力。” 
 
看清了被Glofindel牵来的宝骑,我吃惊地瞪大眼睛:“天哪,义父,这太……”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Good luck, Aragorn.”Elrond郑重地行了一个抚心礼,一旁的双子忍不住掏出手帕响亮地擤了擤鼻涕。 
 
………………………………………………………………………… 
 
我骑在一匹灰色的小毛驴上,义父他们准备的包裹沉得让这可怜的小家伙抬不起头。 
 
总觉得义父在驴我。 
 
小毛驴走得很慢,这样我就有大把的时间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正值春季,各色花朵点缀着重叠的山峦,林间的溪水也染上了花儿的芬芳。 
 
“天气不错,伙计!你要去哪儿?”前方一个拿着钉耙、有着深色卷发的霍比特人友好地向我打招呼。他硕大的双脚上覆盖着厚重的泥土和干草,看起来他刚经历过一番长途跋涉。 
 
“Mirkwood,去拜访一位朋友。”我笑着回答。 
 
“老天爷,Mirkwood?!你不要命了吗?!”受到身高限制,小半身人非常紧张地抱着我的小毛驴摇晃着它的脑袋。下手就不能轻点儿吗?它都快被摇吐了。 
 
“我收到精灵王子的邀请,去参加星光宴会。”我努力保持自己的绅士风范。 
 
“不不不不不,千万别去,Mirkwood太危险!精灵王脾气很差,你很有可能会被他丢进监狱!而且那里已经被蜘蛛攻占了!我们屯里的Baggins先生曾被蜘蛛抓住,捆成木乃伊!” 
 
“什么是木乃伊?” 
 
“我也不知道,应该是一种很恐怖、很恶心的东西。” 
 
“我知道了”,我挠了挠脖子,这地方虫子真多,“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好心。我得先离开了。” 
 
“不不不不不,你还不能走。听着,如果你想去Mirkwood,必须带着防身武器。”小霍比特人挡在我的毛驴前,张开双臂拦住我的去路。 
 
真是固执的家伙。 
 
“不用担心,我有一把剑和一只匕首,足以保护我自己的人身安全。”努力把他想象成戴着花冠的Arwen,我微笑着(也许是皮笑肉不笑),态度温和地解释。 
 
“不不不不不,它们不够结实,你需要更厉害的武器。”小霍比特人目光坚定,看得我心惊胆战。 
 
不好的事情好像要发生了。 
 
………………………………………………………………………… 
 
和那个小家伙争执了将近3个小时,我弓着背、垂头丧气地扛着把钉耙骑在我的小毛驴上。 
 
那个小东西执意认为钉耙是某个神仙的强大武器,不但可以扫清路上的妖魔鬼怪,还可以松土,让农作物长得又粗又壮。 
 
“最重要的是,如果那个精灵王欺负你,你可以一耙打在他头顶上!”小东西颇为得意地说道。 
 
开玩笑,我还不得被Legolas射成筛子? 
 
临走前,那个小家伙还挥舞着手臂大声喊着:“Good luck, Aragorn !” 
 
见鬼的小小霍比特人。 
 
好吧,他还是很善良的。 
 
晚上,我在迷雾山脉的某个不具名的洞穴里过夜,非常无趣地瞪着霍比特人给我的“超级超级厉害的宝贝”,小毛驴在一旁舒服地打着盹。钉耙的木柄上好像刻着什么东西,我擦了擦上面沾着的尘土,终于看清了那些工整的文字---- 
 
猪耙。 
 
那个见鬼的、该死的、永远都长不高的半身人。 
 
地上的小石头忽然颤抖起来,小毛驴也忽然从睡梦中惊醒,站起来“啊咿!啊咿!”地叫个不停。 
 
难不成猪神显灵了? 
 
“轰”的一声,猪耙、小毛驴和我顺着变成滑道的地面滑向山体深处,一路摩擦下来,真是太他妈刺激了,我觉得我的背和屁股都要冒烟了。好不容易重新回到地面,我平躺在 
地上,看见上方一个脸上长满肉疙瘩的哥布林正咧着嘴不怀好意地看着我。 
 
能丑成这样也真是中洲的一大奇迹了。 
 
忽然,他张开他那满口烂牙的歪嘴大吼道:“伙计们,今晚有人肉吃了!” 
 
真是太棒了,这丑东西的口水全喷到了我的脸上。更他妈棒的是,一群黑压压的哥布林向我涌来,如饥似渴地盯着我。 
 
What a fucking shit ! 
 
 
 
 
 
TBC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