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Now Boarding 航空AU 空少!Legolas / 机长!Thranduil

Chapter 13

“Thranduil的父亲在你们的飞机上?”Lindir吃惊地张大嘴巴。

“是啊,我们像伺候太上皇一样伺候他。”Galion说。

“把老人家吓得不轻。”Legolas回忆。

“他爸看起来比他好相处多了。”Feren揉着依旧酸疼的后脑勺,“你应该看看昨天Thranduil暴走的样子。”

“我们对他爸那么好,他还有意见。”Galion苦恼。

“对他好也不行,对他差更不行。”Feren也苦恼。

“赞美伊露维塔。我工作时从来没遇见过Thranduil的亲戚。”

“其实只要正常地对待Oropher先生,Thranduil机长肯定不会有意见的。”Legolas说。

“我们很不正常吗?”Galion和Feren齐齐看着Legolas。

“当然。”

“那是因为Thranduil从没有正常地对待过我们。”Galion与Feren抗议。

“Galion,Feren,乘务部长叫你们俩去他办公室一趟。”Aragorn黑着脸过来叫人。

“为什么?Thranduil去索大眼那里告状了?”

“你们俩昨天把客舱里的座椅拆了下来,Sauron的肺都快气炸了。”

“要不就去监察室,Thranduil要请你们俩喝茶。”

“我们还是更爱索大眼!”Galion和Feren脚底抹油一般跑了。

Aragorn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揉了揉眼睛。

“你还好吗?”Legolas询问。

“我昨天向Arwen求婚,被她拒绝了。”

“怎么?Arwen还会拒绝你?”

“我也纳闷。她说她还不想被困在婚姻的牢笼里。结果我们俩的对话被Celeborn听到了。Celeborn又向Galadriel求了次婚,Galadriel答应了他,两人下个月要再举办一场婚礼。”

“……”

------------------------------------------------------------------------------

出了航站楼,Legolas走到跑道旁看飞机起降。

Oropher也在那儿。

“你好呀,Legolas!”老人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你好,Oropher先生。您怎么在这里?”

“我儿子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坐不住,就跑过来看看。”

一架波音747-400起飞。

“没过多久,这些747全都会被淘汰掉。”Legolas觉得挺伤感。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也到了黄土埋半截的年龄了。”Oropher笑着说道,“而我那倔强儿子极少陪在我身边。”

“我很遗憾听您这么说。不过您的儿子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他心里还是爱着您的。”Legolas觉得想哭。

“我知道。”Oropher看了会儿起降的航班,郑重地拍了拍Legolas的背。

“我看得出你对Thrandy有意思,我那儿子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在意你的,他那点儿小心思我可是看得一干二净。你俩以后可要幸福呀。”

“您放心,我们一定会的。”Legolas信心满满。

“Mirkwood家传宗接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不要生太多,孙子、孙女各生一个就好。”

“……”

----------------------------------------------------------------------------------------

“陪我去挑婚纱吧。”Tauriel说。

“你也要结婚?”Legolas大惊。

“Arwen、Eowyn和我下个月要给Galadriel当伴娘,她需要一件婚纱,我需要一件新礼服。”

“为什么单身汪连对象的影子都看不见,结过婚的人还要再办一场婚礼?”

“这就是Valar对单身汪的恶意。你也可以借此机会给Thranduil挑一件。”

“( ⊙ o ⊙ )啊?”

“我知道他爹找你谈过话了,八成他还祝福了你,你今天一整天都乐呵呵的。”

“我向Kili要个螺母,你也去向Thranduil求婚算了。到时候大家办一场集体婚礼。”

“……”

------------------------------------------------------------------------------------

“啊!我~的~太~阳~!”Boromir引吭高歌。

“你怎么还在嚎?”Aragorn瞪了他一眼。

“Celeborn邀请我在婚礼上演唱!啊!我~的~太~阳~!”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Faramir拿着手摇铃,在一旁唱起来。

“你怎么也跟着嚎?”Aragorn也瞪他一眼。

“你们都向爱人求婚了,我也要向Eowyn求婚。”

“你和Eowyn才相恋3个月而已,我和Arwen已经相爱了3年了。”

“所以她看透了你的本质是一个不洗头的浪荡子,不愿意跟你结婚。”Faramir一针见血。

你们都欺负我!Aragorn默默地流泪。

Legolas发着呆,叹着气。

“老兄!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快点行动的话!你还能让Thranduil在明年春天怀上你的孩子!”Boromir提议。

“闭嘴!”

“表达爱意要趁早。”Aragorn严肃地说。

“到时翻脸还不晚。”Faramir接话。

“我要你们有何用!”Legolas郁闷。

“伙计们!我中了一套限量版小黄人!”Galion舞着盒子欣喜地说。
然后发现自己被四匹饿狼盯得死死的。

---------------------------------------------------------------------------------

回到监察室的Thranduil看见办公桌上放着一堆被摆成心形的小黄人。
他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

评论(2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