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港湾

绿叶王子和垂耳国王

Chapter  6






祝各位中秋快乐!:-)





“真是美味的蛋糕!你的手艺真好,Bilbo!”Redagast欣喜地喝着下午茶。


“吱!好吃!”分布在袋底洞的各个角落的侏儒兔们异口同声地说。


“我还想要蔓越梅曲奇!吱!”Galion捧着餐盘。


“我要鸡蛋布丁!吱!”Tauriel歪着脑袋。


“吱!我要牛肉派!”Feren跳上餐桌,举起前爪。


“你现在是兔子,怎么能吃牛肉派?”Gandalf向他投以疑惑的一瞥。


“兔子也会吃肉,吱!”Feren不服气地说。


Bilbo觉得自己的家已经沦为兔子洞了。


平静下来的Thranduil低头梳理着自己的毛发,几团毛球沾在他的舌头上,让他干呕了几声。


“噫呃,吱!”


“您掉毛了,让我帮您梳梳毛。”Bilbo拿起一把梳子,小心翼翼地帮Thranduil梳理毛发。


“吱,谢谢。”Thranduil乖乖地一动不动。


“这把梳子看起来很精致。”Legolas俯身,笑着说。


“谢谢,这是我用来梳理脚毛用的梳子。”Bilbo憨厚地笑着。


“!”闻言,Thranduil有一种想要跑开的冲动。


“……还是让我来吧。”Legolas有些无语地接过梳子,帮Thranduil梳理背上起球的毛发。


“吱!我也要!”Feren一蹦一跳地来到他们身旁。


“还有我们,吱!”Galion和Tauriel也凑了过来,满怀期待地看着Legolas。


“他是我的王子,吱,走开!”Thranduil气愤地叫着,3只侏儒兔吓得赶紧跑开。


餐桌旁的Gandalf和Redagast对视一眼,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


“勇士们,吱,通往Isengard的路途充满了艰难险阻……”Thranduil站在木椅上,神情肃穆。


“吱!蛋糕!”几只侏儒兔围在Bilbo的烤炉旁嗅个不停。


“我要柠檬红茶!吱!”Tauriel捧着快有她的脑袋一般大的茶杯。


“吱!苹果派!”Galion和Feren跳上餐桌,大口啃着派的酥皮。


“吱!点心!”密林侏儒兔们不停往嘴里塞着各种食物,没有一只侏儒兔搭理他们可怜的国王。


“吱!肃静!吱!”Thranduil在椅子上气得直跺脚。


“吱,Gandalf先生,抱抱~”Tauriel跳到Gandalf的腿上,Gandalf慈爱地摸着她的脑袋。


“我们也要!吱!”一群侏儒兔争先恐后地跳到Gandalf身旁,站起来看着他。


“这群傻蛋!Legolas!上路!吱!”Thranduil跳下椅子,向大门跑去。Legolas也乖乖地背起弓箭,跟在他的身后。


“且慢!请允许我为你们准备一些干粮!”Bilbo从储物间里急急忙忙地追了上来。


“吱,那感情好,咱们再待一会儿。”Thranduil听了,毫不犹豫地又往客厅跑去。


“非常谢谢您。”Legolas真诚地说。


“不敢不敢。啊!嗯……我有一件事情想请教您。”Bilbo紧紧攥着上衣下摆。


“请讲。”Legolas俯身。


“我该怎么分辨男性精灵和女性精灵?”


“……就像您分辨男性矮人和女性矮人一样。”


“不不,他们都长着胡子,嗯,我也分不清。”


“……”


…………………………………………………………………………


“一路顺风,吱!”侏儒兔们挥舞着前爪。


“等我回来再教训你们,吱!”Thranduil恼火地说。


“我们该走了,谢谢大家。”背着一大袋蔬菜的Legolas微微点头,突然,他想起来一件事:


“Baggins先生,山下之王Thorin请您有空多去埃雷波睡睡觉。”


一旁的Gandalf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


“他指的一定是做客!Thorin一直很幽默!嗯……好的,我知道了,谢谢。”Bilbo看起来非常尴尬。


“Lindir曾经写过一首歌,叫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Redagast补充。


“无论如何,路上小心,再见!”Bilbo大幅度地挥着手臂,Gandalf和Redagast端起茶杯看着他们。


“你们两个!不许再未经得我同意就利用我的臣民!吱!”Thranduil跳到两位巫师面前,呲牙咧嘴地警告他们。


“谨尊圣命。”两位巫师喝了口茶。


“吱,走!”心急的Thranduil从Legolas的脚旁蹿过,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


“慢点儿,各位再见!”Legolas急忙跟上。


“再见!”Gandalf将茶杯举高,Bilbo和侏儒兔们还在挥手。


“你们怎么都在门口?咦,哪儿来的兔子?”玩耍归来的Frodo带着Sam、Merry和Pippin好奇地打量着密林侏儒兔们。


“它们是来自幽暗密林的难民,快来和它们一起玩,My dear Frodo。”Gandalf和蔼地笑着。


…………………………………………………………………………


“为什么会下雨,吱?”宽大的石洞内,Thranduil大声抱怨着。


“因为Eru想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Legolas从包裹里拿出一块兰巴斯。


“吱!我也饿了!”Thranduil跳到包裹旁,伸长脑袋趴在包裹上。Legolas随手从里面拿出一颗沾着雨珠的白菜放在他面前。稍微填饱肚子的两位倒在包

裹上昏昏睡去。


“你能不能把眼睛闭上,看得我慎得慌,吱?”Thranduil竖着耳朵说。


“我要观察周围的环境,而且您也没有闭眼,尊敬的国王陛下。”Legolas回道。


“吱!闭眼!”Thranduil伸出前爪搭在他的眼皮上,用力往下按。





TBC


评论(17)

热度(48)